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团队服务地方发展 助力昆山金改区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七部委联合印发《江苏省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昆山成功获批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并成为首家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试验区。昆山金改区的获批同时也是人民大学苏州校区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团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地方政府金融改革的代表性成果之一。

2018年,国际学院教师胡德宝副教授作为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团队负责人与昆山市地方政府签订合作合同,为昆山市设计申报以两岸金融为主题的金融改革试验区提供智力支持。双方精诚合作,联系紧密,课题组人员多次调研昆山市台资企业,深入了解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就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不确定性加剧背景下如何通过金融创新稳固产业链和提升价值链等进行方案设计和起草工作,经过大大小小几十次的修改最终成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经过双方两年多的持续努力,课题组的方案被采用,昆山金融改革试验区项目成功获批,为昆山乃至苏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近年来,人大苏州校区金融风险管理团队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在抓好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为国家和地方政府贡献“人大智慧”。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累计为苏州市政府提供项目规划、政策咨询等近三十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实现了人民大学多校区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外溢”效应,充分体现了人民大学办学的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

新华网:江苏昆山打造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试验区。

http://www.xinhuanet.com/2020-09/02/c_1126443030.htm

CCTV:江苏昆山打造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试验区。

http://tv.cctv.com/2020/09/02/VIDED8OYkGtECbRiPWzhfLAP200902.shtml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