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建立在线教学培养机制 落实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目标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文/科研与研究生部 图/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学院积极应对,快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制定了应对方案,发布了《国际学院关于延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致全体同学的信》,就师生关心的教学培养、研究生招生、毕业生就业、出国(境)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图片1.jpg

国际学院已有多位任课教师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向学生发送教案、教学提纲、阅读书目及文献等资料,指导学生展开自主性研究型自主学习,提前掌握专业课程相关的“三基”知识(基本概念原理、基本技术方法和基本监管要求)。

 图片2.jpg

为稳妥推进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严格落实研究生导师职责,国际学院要求导师与本学期拟参加答辩的学生建立一对一联系,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方式保持密切沟通,督促和指导学生完成论文撰写,做到放假不松懈、学业不停歇、科研不止步。

 图片3.jpg

下一步,国际学院将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继续细化落实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方案,对学生的自主学习情况开展全面督导,并提前制定各项预案,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立德树人“两促进、两不误”。

(编辑:金红玉)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