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2020级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文/孙振翔 图/朱渝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9月22日,国际学院2020级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暨师生见面会在修远楼416教室举行。苏州校区教师赵国庆、徐星美、刘正凯,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王红丽、副主任董振岩等及国际学院2020级全体金融(风险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苏州高金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金融与商务管理系系主任胡德宝主持。

812_1264.jpg

胡德宝对全体新生顺利入学表示欢迎,并为大家逐一介绍了与会教师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加强与老师的沟通联系,期望大家能在未来的学习中有所精进。

812_1256.jpg

随后,各位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位同学都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及兴趣爱好,大家纷纷表示期待在未来两年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长为真正的“人大人”。同学们妙语频出,诙谐幽默,见面会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新生的自我介绍充分展现了人大学子的风采,增进了同学们互相之间的了解,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许。

自我介绍结束后,胡德宝简要介绍了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培养安排,期望同学们提高“三个层面的认识”。第一,“认识自己”。他提醒同学们要不断认识自己的所求所想,对自己的未来发展主动进行规划。作为人大新生的一员,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拥有大格局,寻求高发展。其次是“认识风险”。他简要介绍了人大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对“金融风险管理学科”能有更深的认识,追求更高层次的“风险哲学”认知。最后是“认识周围的世界”。他指出,同学们既要与周围同学互帮互助、相识相熟,也需要时刻关注国内外金融市场的走向与变化,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紧密相连。

科研与研究生部徐莉简要介绍了教学安排相关事宜。她表示,国际学院金融硕士培养方案是理论知识与业界实操的有机结合,突出了专职教师与业界专家联合授课的特色。

812_1298.jpg

最后,新生按全面风险班与计量建模班分别开展班会。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班干部的竞选中,参选同学分别阐述了自己对竞选岗位的认识,表达了为同学服务的意愿。最终通过投票方式组建了班委。

国际学院的师生见面会增强了师生彼此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快速地融入到新的校园环境中。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