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2018级金融专硕曹曙、唐茜和孙志霄等同学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7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研究生部

近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参赛学生共计6人获奖。其中由2018级金融专业硕士曹曙、唐茜和孙志霄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由2018级金融专业硕士刘艺、李嘉宁和刘柳笛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该赛事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竞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地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赛单位及参赛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使这项赛事在全国研究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广大研究生中也打下了扎实基础。

我院学子在数模竞赛中获得优异战绩,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数理培养密不可分。据统计,本年度竞赛有14014支研究生队成功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1队(获奖比例为20%)。我院开设有大数据挖掘与SAS应用、风险计量分析与工具、金融衍生工具等众多锻炼数理思维的课程,并配备供数据分析和建模的金融实验室,以上均为我院学子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编辑:华贝)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