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人文社科前沿”第七讲 张晓京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文/谷明睿 图/赵迅 来源:教务部

12月3日,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区邀请学校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京研究员为师生做题为“从教育在十四五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看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的报告。

1.jpg

讲座中,张晓京首先结合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内卷”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现状,随后以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历史与经验为例,深入解读了当前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遇到的挑战,同时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教育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进一步阐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张晓京还以华为为例,强调了人才对国家发展和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座最后,张晓京以“任重而道远,寄希望于在座诸君”寄语同学们,勉励同学们勇于承担国家民族未来发展的重任。

张晓京,法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主要研究高等教育管理、大学生发展及心理健康教育、高校德育;主持“三全育人”、教育扶贫、大学评价、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校级、北京市级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编著、主编著作5部;多次获得全国普通高校教育教学优秀教学成果奖国家级、市级奖励。主持“Edu名师工作室”,持续关注大学生发展及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话题。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