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新生班团负责人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文/张铭 滕杰 图/张铭 来源:学生事务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20日下午,苏州校区团委组织新生班团负责人赴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1.jpg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集中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展厅,回顾了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的历史发展情况。讲解员再现了苏州在祖国不断壮大发展的大形势下经历的一次次革命洗礼,折射出苏州人民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精神品质,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3.jpg

本次参观活动是苏州校区新生班团负责人训练营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环节,青年团干部在参观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青春正能量。

4.jpg

参观心得体会节选:

作为团支书,了解并学习中国的革命历史、英雄事迹以及中国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发展历史是十分重要的。参观学习后,我更加笃定了对中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以及对革命英雄们的崇高敬意。作为新任团支书,这为我日后开展班级团学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中法学院2020级金融2班团支部书记 黄俊龙

在新时代的今天,这些革命先辈身上蕴含的精神品质,仍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我们应当学习他们无私为民的精神,增强民族责任感与民族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时代的晴雨表。”吾辈青年当不断努力,积极进取,不断奋斗,继承并发扬前辈们的爱国精神、革命意志与进取精神,坚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  

——中法学院2020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团支部副书记 高雨凡

通过这次珍贵的革命教育学习机会,我对苏州革命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了解到这座江南名城流淌着的浑厚红色血液。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名积极向党靠拢的共青团员,我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更应不懈努力,将党的革命精神和自身的专业结合起来,争取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班团支部书记 戴悦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