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青年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文/张铭 来源:学生事务部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人大江南学子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并通过多种方式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苏州校区青年团干部、学生骨干带头开展学习,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在谈到当代中国青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应当把握时代脉搏,汲取精神力量,以“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思想品德,以优秀文化培植道德修养,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作为最高追求。同时,真学实干掌握专业知识,脚踏实地扎实专业素养,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投身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勇于担当,搭建中外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国际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 吴文斌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引领航向!作为人大青年,我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擦亮新时代青春信仰底色,实现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的同频共振。做扎实苦干的生力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熔炉”,从中磨炼真本领、挑起重担子,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笃实力行的实干家,勇于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用“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品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正是斗志昂扬。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在不懈奋斗中成就自我,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 滕杰

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阶段,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作为人民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始终秉持“实事求是”校训,发扬“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人大精神,不忘报国之志,怀揣拳拳赤子心;同时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社会环境,作为“行走于东西两个文化平台”上的中法学子,我们更应自觉把住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抓住价值养成的“压舱石”,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用创造力、想象力,贡献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中一员,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中法学院2018级国民经济管理班王英杰

回望百年风雨路,一批批意气风发的有志之士将自己化为黑夜中的明灯,以一灯传诸灯,终至万灯皆明。扬帆起航新征程,一群群风华正茂的时代青年,怀揣赤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将萤火汇聚成星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实现的一个个中国奇迹,我们民族铸就的一场场华夏辉煌。与此同时,我们更要紧扣时代脉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的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个人的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争做国民表率,敢为社会栋梁,以实际行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 陈一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刻苦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起青年责任,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在不断奋斗、不断奉献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 张铭

“国之大者,为国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如同黄钟大吕,震响了芸芸人大的心声!人大人始终以“国名表率、社会栋梁”为目标,而心中怀揣的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爱国爱民的情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我们人大人更应该“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而不要仅盯着面前的一亩三分地。正所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在党与国家旺盛的发展期长大,享受着充裕乃至富足的物质生活,现在则更应顺应时代号召、助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在这个特殊的百年交汇点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中法学院2019级金融四班 文采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铿锵有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我们身逢盛世,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正值青春,挥洒着为祖国、为民族、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奋斗的青年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人大学子,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在探索真理和积极实践中不断学习与思考,努力提升自身文化修养,充分挖掘自身潜能,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二班 谢雨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了我国高等教育的方向和使命,更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如今,恰逢百年风华正茂,今朝使命在肩之时,新时代新征程里,青年学子奋斗与担当的身影正是最靓丽的风景线。作为人大学子,我会努力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前行信心。我更会在学习和学术研究中,既追求知识和真理,又将其落实于实践,更要致力于服务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法学院2020级法语班 马宇涵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着高校师生砥砺奋进。作为人大学子,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陈玲)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