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文/图 陈玲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11月24日晚,国际学院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修远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科研与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协办。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江晓丽、国际学院教师潘复琴、科研与研究生部曹丹丹等出席比赛。国际学院教师李远征、江庆心,英语外教 Lily H. Vatani、James Barrio等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0e777570c08efcd26e99d0f675a8e2b.jpg

本次演讲比赛以“China’s Fight against the COVID-19 Pandemic”为题,共计13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江晓丽作致辞发言。她就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谈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选手从容面对比赛,以取得好的成绩。

812_4654.jpg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之后,13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情绪饱满,表达流畅,各抒己见。或以真实故事为例,令人动容;或以热点话题切入,发人深思,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收获了阵阵掌声。

812_4722.jpg

比赛中场,进行了趣味横生的“你画我猜”“听歌识曲”等游戏。现场观众纷纷抢先参与,场面激烈十分,使得赛场气氛高涨。

812_4767.jpg

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由李远征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英语演讲时需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人大学子能够进一步开创佳绩。

812_481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雪佳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李想、王家齐荣获二等奖;黄文慧、赵筱珂、佘玉芸荣获三等奖;黄美玲、谢雨鑫、王一凡、陈晓菲、彭林萱、王秋红、毛淑君等荣获优胜奖。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英语素养及表达能力,也表现出同学们对于社会热点及时代发展的关注与思考,更传达了对中国人民英勇抗击疫情的崇高敬意。

(编辑:陈玲)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