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人大校友杨帆为国际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文/图 马润有 李崇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12月19日晚,中国光大控股营运中心负责人、新华资管前副总经理杨帆带来“保险资产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主题讲座,讲座由苏州校区金融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王鹤菲教授主持。

杨帆首先结合在资管领域的业务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战略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等基本概念,并对另类投资做了系统性的阐述。她指出,相对于其他的投资来说,另类投资的一个重要特点是“非标准化”,即可供参考的公开信息有限,而且偏向于订制化。

2.jpg

她认为,近几年来金融监管力度逐渐加大,风控的人才缺口也会随之扩大,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会越来越重要。她建议,致力于从事投资风控的同学们要有一定的前台经验,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她还从投前、投中、投后全流程阐释了另类投资,分享了其中许多宝贵的业界经验,并期望同学们夯实财务、法务等基础,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守职业道德操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取得更大成就,做出更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杨帆和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另类投资业务的理解,对未来同学的职业生涯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讲座主讲人简介:

杨帆女士拥有超过25年的金融与投资经验。目前是光大控股运营中心负责人,曾担任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的另类投资。杨帆女士生长于中国,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在一家中国的信托投资公司从事海外投资工作。上世纪90年代,她在香港工作了6年,主要在证券公司从事投资银行业务,为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融资。2000年到2010年,杨帆女士在北京和上海从事投融资顾问工作,主要为本土客户提供并购和投融资服务。杨帆女士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又在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获得MBA学位。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