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河北省2020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培训班在苏州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文/陈梦园 图/郑真 陈梦园 来源:培训与社会服务部

12月20日至26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承办的“河北省2020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培训班”在苏州校区举办。来自河北省各个高校、省直属事业单位分管人事管理工作的75名干部齐聚苏州,参与为期7天的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228155438.jpg

21日上午,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宗昌、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出席仪式;仪式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赵华主持;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办公室主任王宝奎等参加开班仪式。

DQX_1527.jpg

黎玖高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学员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在苏发展历程以及苏州校区学院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的四大功能区,特别是苏州校区所在的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基本概况。黎玖高在致辞中指出,人事干部的培训直接关系着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人事管理工作的需要,树立全新观念、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推进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张宗昌在开班致辞中指出,苏州自古被誉为人间天堂,环境好,风景美,更是现代经济发达地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在新的发展阶段科学定位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二是注重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既要结合政策制度学,又要结合工作实际学,还要结合问题矛盾学。将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三是要讲政治、讲规矩,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学风确保此次培训的效果,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大家集中精力、静心学习,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严格自律、重视防疫,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本期培训既有高层次、专业化、前瞻性的理论课程,又有开拓视野、丰富文史知识的现场教学。课程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时代高校人事制度的变革与探索、事业单位奖励处分政策解读、领导者创新思维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层解读。同时,还组织学员通过参访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市规划展示馆等,深入了解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特色。通过系统学习,学员们收获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228161138.jpg

25日下午,学员们顺利结业。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杨国亮、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调研员冯志新主持。

杨国亮对本期培训做出总结:一是培训学习了新时期人才战略和人力资源的新要求,以及新情况下做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思路和方法,交流了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大家从中汲取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人事管理工作的综合素质。二是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既包括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也包括人事人才工作的最新形势和要求解读,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对推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三是学员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大家都非常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

方蔚玮代表苏州校区对75名学员顺利结业送上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本期培训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河北省人社厅对干部教育、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视。方蔚玮指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对未来工作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郑真)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