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人文社科前沿”第四讲 代志新讲解“大道至简:重大财税政策背后的(经济学)理论基础”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文/王婉秋 赵迅 来源:教务处

4月1日,苏州校区“人文社科前沿”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代志新为师生作题为“大道至简:重大财税政策背后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的报告。

1.png

讲座中,代志新结合大量贴近生活的事例详细讲解了国家国地税的分与合、社保改革、房地产税等财税政策因时制宜调整带来的影响,鼓励大家夯实理论基础,总结实践经验,为中国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代志新,经济学博士,毕业于法国里昂大学。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首批青年杰出学者;兼任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实验经济论坛常务秘书长等。曾工作和任教于法国国家科学院(CNRS)GATE经济理论研究所、法国让·吕米尔大学、法国克罗德·贝尔那大学、第戎高等商业学校,作为访问学者访问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民大学科研基金面上/面上重点等多项基金项目。近年来,在European Economic Review、Theory and Decision、Management Science、Experimental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稽查政策机制设计:一个实验经济学视角》。曾作为税收政策专家参加并主持欧洲税务高级官员税务体制改革论坛,具有世界五百强公司咨询服务经历。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实验经济学、行为财政学、公共经济学等。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