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今迈步 从头越 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文/刘昱江 图/刘昱含 来源:学生事务部

10月20日中午,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苏州校区动员大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艺体中心主任闫碘碘,学生事务部老师付兴,往届合唱团团长,现任艺术总团骨干、合唱团核心成员及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本届艺术团团长王芳主持。

图片 4.pn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苏州校区联队在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中的参赛视频与历届合唱团成员的加油视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雄浑有力的歌声以及学长学姐真挚的祝福中,“一二·九”合唱比赛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6.png

闫碘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见证的十年“一二•九”合唱比赛的心路历程,她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充分彰显苏州校区的国际化特色和学生风采,让本部师生更全面地认识苏州校区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广阔的国际视野,构筑京苏两校区间的沟通桥梁。

图片 7.png

付兴回顾了过去三年参与“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工作的情况,她表示,从2018年的《羊角花开》,到2019年的《玉门关》,再到2020年的《娄山关》,在比赛筹备的过程中师生们曾遇到了大大小小的困难与挑战,但是大家的初心始终不改。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快乐地合唱、开心地参赛,在“一二·九”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图片 8.png

曾带领过苏州校区代表队参加学校第三十三届、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比赛的合唱团团长李然、张中泉向2021级新生分享了自身经验与感受。

图片 9.png

2018级合唱团团长李然提到,参与“一二·九”合唱使他收获了友情,培养了时间管理能力,更深深感受到了合唱的魅力,“一二·九”成为了他整个大学生活中回味无穷的闪光点。

图片 11.png

2019级合唱团团长张中泉向大家讲述了音乐能够带来的慰藉与感动,他希望每一次演出和比赛,都能将这一份触动和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2020级合唱团团长张锦汇公布了第三十五届“一二·九”试音与排练计划,介绍了本届合唱团骨干成员。他讲到,“一二·九”合唱音乐节是苏州校区与人大本部强有力的纽带之一,更是人大学子齐聚一堂、共同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付出心血的契机,这将赋予同学们更强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编辑:陈瑷竹)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