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重整旗鼓 千里北上 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文/刘昱含 图/于嘉琪 来源:学生事务部

10月23日中午,第三十四届“一二•九”合唱音乐节苏州校区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及部分国际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人大东亚音乐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国际学院副教授王友华,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校区艺体中心主任闫碘碘,学生事务部刘晓鸥、杨纯、裴彧等参加会议并进行动员。本次动员大会由艺术团团长林晨昕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参会成员观看了历届合唱团团长及艺术团骨干的加油视频,随后林晨昕宣布大会开始。

1.jpg

林晨昕回顾了中法学院在第三十二届及第三十三届“一二•九”合唱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播放了第三十二届中法代表队比赛现场的精彩视频。同学们沉浸在歌声中,被合唱的力量所感染。

2.jpg

2017级合唱团团长张东白讲述了自己的合唱经历,并给大家加油打气。他表示,合唱的魅力在于享受音乐的同时,更可以通过艺术结交挚友。参加“一二•九”合唱音乐节,是一个展示自我、感受团队凝聚力的好机会。张东白的倾情演说给2020级新生注入了信心和勇气。

3.JPG

2018级合唱团团长李然分享了自己在“一二•九”中的心路历程,回忆了自己爱上音乐、爱上合唱的的过程,引起大家共鸣的同时也点燃了大家的热情。

4.JPG

2019级合唱团团长张中泉结合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公布了本届“一二•九”的试音及训练计划,介绍了各声部长和声部首席们。

5.JPG

本届“一二•九”领队教师之一刘晓鸥,分享了在合唱比赛前后的亲身体验,她表示,“一二•九”合唱活动在不影响大家学业的同时,更是锻炼大家安排管理时间的机会。这打消了部分同学的顾虑,让大家对前往北京参赛心怀憧憬。

6.JPG

王友华回顾了中法学院参加“一二•九”合唱的历史,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过去中法学院在比赛中取得的辉煌成绩,激发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他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合唱乃至艺术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人大学子能做到热爱合唱、热爱艺术、成为有气质的人的期望。王友华还介绍了今年选拔制度的改变,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

7.JPG

闫碘碘表示,“一二•九”合唱比赛是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学生活动之一,远在苏州校区的同学们赴京参赛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信凭借苏州校区每位参与者的不懈努力,大家必将再次成为中国人民大学“一二•九”合唱音乐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8.JPG

(编辑:陈玲)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