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国际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举行

 2021年5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举行了2019级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了57名研究生的答辩工作。

 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对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现场逐一查看,重点关注答辩的效果和质量,详细询问答辩流程、答辩安排等情况,听取了部分学生的答辩,并和答辩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科研与研究生部执行主任王红丽陪同。

1.jpg

 此次答辩会按照《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工作要求及工作程序》的具体要求组织开展。答辩共设4个小组,主要分为答辩学生陈述、委员提问、学生回答、投票决议四个环节,整个过程进展顺利。在答辩过程中,研究生论文选题广泛,各位答辩委员认真听取学生陈述,敏锐地发现论文在选题、研究方法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意见。整场答辩会流程完整、程序规范、评议充分,严格遵循学校答辩工作要求,对学位论文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把关,不降格以求,整体效果良好。  

2.jpg

 学位论文答辩是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高度重视本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为确保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科研与研究生部以过程管理为重点,重点监控学生论文查重、盲审、论文修改等关键环节;答辩前针对答辩学生、答辩秘书和答辩委员分别修订了工作手册,并为答辩学生、答辩秘书召开答辩准备会,详细说明答辩准备、答辩流程和答辩后的相关要求事项。为做好答辩会场的软硬件保障,科研与研究生部提前完成教室软硬件测试,对答辩环境进行精心布置,通过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答辩平稳有序开展。

3.jpg

 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检验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给学生们的学习输出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也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助力作用。

 (编辑:王雪佳)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