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学子参加“心向党•青春诵"大学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文/张铭 图/张铭、活动主办方 来源:学生事务部

  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于2021年5月12日举行“心向党•青春诵”第三届大学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此次活动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员、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数十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中,各学校代表队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进行集体诵读表演,选手们情绪饱满,情感真挚,深情并茂,歌颂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比赛内容主题鲜明,形式活泼丰富,除了集体朗诵,还穿插了伴舞、舞台剧、传统武术等演出。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代表队带来原创散文诗《觉醒年代•青年担当》,从陈独秀到蔡元培,从李大钊到辜鸿铭,他们在新文化运动中的宣言掷地有声,振聋发聩。散文诗以精炼的语言展现了新文化运动时期中国青年的风采,带领我们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仰望革命英雄的伟岸身躯。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代表队的精彩演绎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2.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创新了红色文化活动的形式,加强了人大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领我校学子在诵读经典中成长,在中华文化中不断汲取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

3.jpg

(编辑:杨梦雅)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