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苏州校区举办简历特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文/王梓旭 来源:学生事务部

11月14日下午,由招生宣传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简历特训主题讲座在修远楼225教室举办,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师资培训特邀讲师刘学英主讲。

刘学英首先通过简历自测游戏考查同学们对简历制作基本常识的了解,带动同学们主动思考,并借此引出了求职者在制作简历时容易忽视的盲区和相关注意事项。她对简历中的“能力三角形”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深入探讨,并且就简历的撰写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学英通过多种形式分享了简历制作与修改的具体技巧和方法,她认为,简历有三条金标准:一是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二是措辞要具体、简洁、有条理,三是板块制作时要商务化、易于阅读。

互动交流环节,刘学英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开展简历一对一辅导,有针对性地修改了同学们的简历。

此次讲座为校区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在校生了解简历制作技巧和方法,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切实帮助。

(编辑:何纯洁)

 

更多 >>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