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二十三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关于组织申报
第二十三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创新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经校团委学术创新部研究决定,即日起启动第二十三届“创新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就苏州校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4月15日中午17:00

二、申报方式:

上交纸质版申报书1份和纸质版作品1份,申报书与作品分别装订,申报书附于作品前,简单装订即可同时将申报书与作品电子版发送至icruc205@163.com,邮件名称以第二十三届“创新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长姓名命名

三、实施流程:

时间

工作安排

20211月至20212

1.开展线上培训辅导、经验分享,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组织学生申报选题、收集相关资料、撰写写作提纲;

3.开展社会调查,撰写报告;

20213月至5

1.学生团队完善作品,请导师指导和推荐;

2.校区根据学校下发的竞赛规程,评选产生推荐为校级一、二、三等奖的作品;

20215月下旬

1.校团委汇总各学院作品,开展获奖作品资格审核工作;

20216

1.校团委组织开展特等奖评选;

2.比赛结果公示,接受质询。

四、赛事调整要点

第二十三届“创新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相比往届比赛,本届赛事规则有部分调整,要点如下:

(一)关于方向

本届比赛将更加突出学科性、专业性,引导学生在选题、调研、写作、分享的参赛过程中,关注真问题、开展真研究、锻炼真能力。

(二)关于组别

本届比赛将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分别评审。学生组队参赛的,组别以队员中学历最高者为准。

(三)关于评审

1.本届比赛将由各学院组织评委会直接评选产生推荐为校级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含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学校将在各学院推荐的一等奖作品中评选出特等奖。

2.各学院推荐的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校级获奖作品分别不超过15件。其中校级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本院本组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30%,相应获奖指标“向上取整”(如不足1的,可推荐1件作品;不足2的,可推荐2件作品)。

3.学院评审要突出公平性、专业性,有关评审规定另行下发。

(四)关于作品类型

本届竞赛不组织创业类作品评选,有关创业类作品可参与学校“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创业之星”等创业类专项计划与赛事,提升专业性水平。有意参加的同学请关注学校创业学院及文化科技园等部门通知,关注“人大创业孵化器”微信公众号

(五)关于指导教师

本届比赛将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学生学术作品的指导,对作品推荐人不再设置职称级别要求。

(六)关于交叉研究

本届比赛鼓励跨学科交叉研究作品,学生可选择与作品有关的任一学科所在学院参赛。

五、参赛注意事项:

(一)请拟参赛学生务必仔细阅读《第二十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文件汇编》,其中包括竞赛实施流程、竞赛作品申报书与论文格式要求等。具有参赛资格的学生按照分为文史哲类、法律类、经济类、管理类、社会类、教育类、应用艺术类和其它8个类别申报,其中的文史哲类含新闻传播学,法律类含法学、政治学、民族学。每名学生限报1件作品。如有学生参与多件作品的申报,不论是作为第一作者还是非第一作者,不论通过同一学院申报还是不同学院申报,也不论在同一类别还是不同类别,所参与申报的作品直接取消评奖资格。

(二)提交作品以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咨询报告为主要类型,每篇在8000至15000字之间。

(三)参赛作品须经作者本人或集体申报,由我校两名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组)推荐,作品评审为匿名评审,所有参赛作品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作者信息、指导教师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四)参赛作品将按照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2个组别,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作品分别评审,并就作品拟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情况进行推荐。

(五)委会将对学院推荐情况进行复核,复核通过后将统一开展特等奖评选工作。特等奖获奖比例为学院推荐获奖作品总数的5%。特等奖的产生必须经过专家组的合议,可以空缺。确认获奖的参赛作品,由组委会统一向作者颁发证书。

(六)“创新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选结果将作为本科生、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评定的重要依据。

、联系方式:

校团委学术创新部:学生活动中心201 010-62514364

校区学生事务部:老师0512-62558600、裴老师 0512-62600642


附件1第二十三届“创新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文件汇编

附件2作品申报书


学生事务部

20201229

 

更多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