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2021级新生团支部中开展“第一封家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关于在2021级新生团支部中开展“第一封家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级新生团支部:

为引导团员青年在家书文化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进力量,涵养感恩意识和担当精神,根据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苏州校区分团委拟在2021级新生团支部中开展“第一封家书”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国际学院、中法学院2021级新生团支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2021年12月

三、活动安排

(一)规定动作

1.组织一次学习(11月)

各新生团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结合支部特色,组织以“家书文化”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感悟革命精神。

2.进行一次参观(12月)

各新生团支部组织一次参观访学活动,在参访中感怀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暂定参访计划如下:

(1)校区分团委集中组织第三十五届“一二·九”参赛成员中的部分新生团员代表参观校本部家书博物馆。(具体情况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

(2)各新生团支部自行组织1次红色主题参访,鼓励支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支部成员寻访红色地标,开展实地观摩学习,如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人大苏州校区陈列室等。

(二)自选动作

1.手写一封家书(11月)

鼓励同学们手写大学“第一封家书”,寄予远方亲友。校区分团委将为同学们提供专用信封和信纸。

请同学们在信封上写明收信人和寄信人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各团支部书记可收集同学们的信件,集中交至开太楼A205办公室,校区分团委将提供统一邮寄服务。信件寄发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17点。

2.分享一份感动(11月-12月)

鼓励同学们以“第一封家书”为话题标签,在朋友圈、 微博等线上社交媒体,分享“第一封家书”的感动瞬间。

四、材料提报

(一)家书征集

各新生团支部以自愿为原则,面向支部成员征集优秀家书、回信,并选取优秀家书投稿至校区分团委。请于12月1日前完成家书投稿文字或图片收集,以Word或Pdf格式发送至邮箱rucszyouth@163.com。

(二)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

请新生团支部书记根据本支部“第一封家书”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总结收尾工作,并填写《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主题团日活动登记表》,提交相关文字、图片材料,于12月28日前发送至邮箱rucszyouth@163.com。

联系人:闫碘碘、滕杰

联系电话:0512-62600642

联系邮箱:rucszyouth@163.com

联系地址:开太楼A205办公室


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更多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