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关于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提高学院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语言应用能力,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展现语言和实际内容相结合的魅力,国际学院特举办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以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此次比赛将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国际学院的初赛,第一名获得者将代表国际学院(苏州研究院)参加本部的决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28日——11月8日

比赛时间

国际学院初赛时间:2020年11月初(若参加人数超过15人)

国际学院决赛时间:2020年11月25日18:00

参赛对象:

国际学院全体研究生(金融风险管理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四、赛程设置

1、时间安排: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11月初进行,决赛初定于11月25日18:00。

2、竞赛内容:

第一部分:3分钟有准备演讲,演讲主题是:Chinas Fight against the COVID-19 Pandemic。该主题所包括的范围及其广泛,希望选手从中选择一个具体切入点,阐述自己的观点,并提供符合逻辑的支撑理由和事例。选手可以制作PPT 或使用其它视觉辅助工具来帮助呈现观点,但以演讲本身为主要形式。(准备演讲稿时,可参看几篇推荐文章。)

第二部分:评委就演讲主题和具体演讲内容现场提问一个相关问题,选手现场作答。回答控制在2分钟以内。

3、评分标准:

总分 100

(1)演讲内容( 40分):论点切中要害、语言结构严谨、论述清晰、论据充分、相关性强、令人信服

(2)语言环节:(30分) 发音准确,语法得当、措辞得体、流畅连贯,语音语调自然地道,肢体语言辅助得体

(3)问答环节的表现:(30分)反应迅速,思维清晰,逻辑合理,回答完整。

4、奖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比赛设置了中场互动环节,欢迎大家参与。

联系人:

曹老师:0512-62605228 谢雨鑫同学:18107164763

报名群二维码:

国际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更多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