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苏州校区关于2020年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2020-09-11 来源:学生事务部

苏州校区关于2020年吴玉章奖学金、
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毕业班级:

根据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工作总体安排,即日起启动本年度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工作,结合苏州校区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简介

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属于特设类奖学金。

吴玉章奖学金由吴玉章基金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设立,以中国人民大学首任校长吴玉章先生姓名命名,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最高荣誉。吴玉章奖学金旨在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表彰专业基础扎实、学术上有所成就的研究生和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有一定科研能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宝钢优秀学生奖由宝钢教育基金会于1994年在我校设立,颁发给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在思想品德、学习学术、实践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均表现突出,或在其中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

京东特等奖学金由中国人民大学与京东集团、北京京东公益基金会合作设立,颁发给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在思想品德、学习学术、实践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均表现突出,或在其中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

二、参评对象:毕业年级学生。

三、参评条件

参评学生须首先满足《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修订)》规定的获得奖励学生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未在违纪处分期内。

同时,参评各项特设类奖学金的学生须分别满足《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奖学金评审细则》《中国人民大学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细则》《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细则》(附件1)规定的必要条件。

请申报同学仔细对照评审细则,务必确保符合每一条要求。任一条不符合者,将在学院复核阶段取消推荐资格。

四、评审程序

(一)校学生处明确各学院推荐名额,苏州校区获推荐名额2个(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苏州校区下发评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申报、民主评议及公示,并将推荐人选报至校学生处。

(三) 校学生处组织评审,确定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候选人,确定京东特等奖学金拟授奖人选;组织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候选人进行现场竞评,确定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拟授奖人选。对拟授奖人选进行公示。报学生工作委员会或分管学校领导审定后,按程序确定获奖学生。

五、其他事项

(一)评审工作切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落实学校奖励评审工作要求,确保程序规范、评审公平、过程公开、结果公正。

(二)请各班级做好学生奖励评审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学生充分知晓相关政策和程序。

(三)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参评基本条件和必要条件相同,参评学生均同时参评该2项奖学金,且可以同时申请参评京东特等奖学金。

(四)每名学生在每学年可同时申报多项特设类奖学金,但至多获得一项特设类奖学金。

(五)学院公示期间如有学生被取消参评资格,学院不增补推荐人选。学校公示期间如有学生被取消参评资格,吴玉章奖学金不增补人选,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顺次递补。

六、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 9月11日9月15日

(二)申报材料

1、特设类奖学金申报表(附件2);

2、相关证书、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3、2020年特设类奖学金申请人基本情况列表(附件3)。

(1、2项申报材料需按照前述顺序填写、装订好。)

(三)申报方式

申报人需将申请材料按照前述要求装订后,于9月15日15:00前提交至校区学生事务部(开太楼203室),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2020年特设类奖学金申请人基本情况列表》电子版发送至icruc205@163.com 。邮件以“学院+姓名+特设类奖学金申请”命名。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12-62605251


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

2020年9月11日


附件1:吴玉章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京东特等奖学金评审细则

附件2:特设类奖学金申报表

附件3:2020年特设类奖学金申请人基本情况列表



 

更多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