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2021年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专业硕士夏令营办法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科研与研究生部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部

财政金融学院硕士生入学复试规则草稿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2021年

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专业硕士夏令营办法

国内疫情特殊情况影响,结合国际学院实际情况,今年的夏令营无法集中开展,将全部采取线上方式举办。

线上夏令营主软件为腾讯会议,备用软件为中国移动云视讯

请各位营员下载安装相关软件,并确保“双机位”的要求。

7月11日上午营员线上分组报到,并随机抽取分组面试顺序之后分组调试网络和设备。线上报到的会议号将通过邮件发送,请注意查看

7月12日、13依次开展夏令营学科前沿讲座。讲座的具体安排和会议号报到后发布。

7月14日、15分4组开展夏令营考核选拔活动(含加试)。面试各组的候考室和一对一面试会议室的会议号将于7月13日发布。

7月20日左右发布“优秀营员名单”

统筹考虑北京市、苏州工业园区和中国人民大学疫情防控要求,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我院通过互联网远程开展2021年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专业硕士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活动。为保障夏令营考核选拔科学有效、公平公正,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相关工作的规定,我院2021年夏令营办法如下:

一、总体要求

夏令营活动期间,除已公开信息和我规定的情况外,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以任何形式录制、复制或传播与我院夏令营活动相关的内容。夏令营过程中,所有涉考人员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夏令营过程和内容保密。

营员报名时已签署《营员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承诺遵守相关约定及要求。营员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知法、尊法守法,诚信考试,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营员应当在考前按我院要求配备网络夏令营的软、硬件设备,并在规定的时间进行联网调试。联网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营员关注我院网站通知公告。

夏令营内容与形式

2021年我院夏令营采取远程在线方式开展,夏令营考核选拔具体内容包括:

1.专业课(考查专业素质和能力,满分150分)。

2.综合课(考查外语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满分50分)。

3.跨一级学科的申请人,应在考核时加试一门专业课《金融学综合》,满分100分。加试科目60分为及格,不及格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总分。

夏令营过程要求

(一)营员准备

1.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电脑、手机等设备)和配件(电源、支架)若干,并按照要求在设备中安装好必要软件。具体软件要求如下:

请下载腾讯会议软件作为我院夏令营主软件;

请下载并注册中国移动云视讯作为我院夏令营备用软件。

2.良好的网络环境。

3.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营员音、视频源(营员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营员第一机位显示器营员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营员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

4.独立应试空间。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夏令营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否则夏令营无效。除夏令营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夏令营场所营员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机位涉及的硬件设备的电脑桌面以及手机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

5.两个机位设备内严禁在考试同时打开任何考试相关电子资料,否则按违纪处理。

6.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

)线上报到、抽签分组

夏令营营员应当按照我院联网调试安排提前配置网络夏令营环境,并于2021年711830前,进入指定的视频会议室进行线上报到(会议号和密码入营后另行通知)。

线上报到时,营员应按照我院考务人员的指导,完成线上抽签,确定网络夏令营分组面试顺序。之后营员按分组面试顺序等待学院叫号,依次进入相应的一对一报到会议室调试网络和设备,在线展示签订好的《诚信应试承诺书》,并当场宣读。

夏令营线上讲座

为增进营员对金融风险管理学科的认识,介绍金融风险管理学科前沿领域,学院将邀请数位国内一流业界专家和学者为营员开展夏令营学科前沿讲座。夏令营讲座拟于7月12日、13日举办,具体时间和会议号另行通知。

营员须全程参加我院夏令营讲座等活动。

夏令营过程安排

营员应按照我院通知的夏令营面试时间准时参加远程在线夏令营,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到场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夏令营过程中未经考务工作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夏令营面试终端设备退出夏令营面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夏令营资格夏令营当天,我院安排值班电话(0512-62606166,13811253657),营员遇到紧急情况,应提前与我院联系。

1.候考

营员应当提前进入候考状态,认真阅读网络夏令营考场规则,并在考试过程中遵守考场纪律。在候考室中,营员不得私自与其他营员交谈,一经发现,立刻取消夏令营相关资格

2.身份核验

营员根据线上报到时的抽签顺序,按照学院安排进入远程夏令营考场。进入考场时,营员携带身份证,配合学院老师和视频监考员,进行身份视频在线核验,核验过程由学院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3.面试(综合课、专业课和跨学科加试

时间:7月14830分至7月151800

面试各组候考室和面试考场号(视频会议号)另行通知。

面试时请营员务必实名参会,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夏令营面试线上考场!

4. 考试结束后,营员应按学院老师要求退出网络夏令营考场。退出考场后,营员不得再进入候考室或夏令营考场。

夏令营考核评优

1.原则上要求专业课面试成绩在90分以上,综合课面试成绩在30分以上,跨学科加试成绩在60分以上夏令营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评优

2.对各项夏令营成绩考核合格的营员,将夏令营专业课面试成绩和综合课面试成绩求和,按夏令营总成绩,从高到低依序排列,择优授予“优秀营员”和“备选优秀营员”

、违规处理

营员应诚信应试,对在考试过程中,违反诚信、规范应试相关规定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取消考试成绩或评优资格,触犯法律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咨询方式

营员夏令营政策和夏令营准备存在疑问的,可通过邮件(szic@ruc.edu.cn)或电话(0512-62606166)向我院反馈。

附件:1.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夏令营复试考场规则

2.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夏令营诚信复试承诺书


 

更多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