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苏州校区关于开展2020年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评审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2 作者:学生事务部 来源:学生事务部

苏州校区关于开展2020年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评审通知

各班级:

为打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0年文明宿舍、优秀宿舍长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生奖励评审工作总体安排和《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评审细则》,校区将开展2020年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评审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介绍

文明宿舍奖励属集体荣誉称号,同时纳入竞赛展评类奖励类别,具体奖项包括:

(一)十佳宿舍,奖金1200元;

(二)示范宿舍,奖金800元;

(三)文明宿舍,奖金600元。

优秀宿舍长属个人荣誉称号。宿舍获文明宿舍,其宿舍长自动获评“优秀宿舍长”荣誉。

二、奖励对象

中法学院、国际学院各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不包括2020级新生宿舍。

三、参评条件

(一)参评宿舍须符合《先进班集体评审细则》(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zz.ruc.edu.cn)及《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评审细则》(见附件1)规定的各项条件。

(二)本次评奖工作主要考察申报宿舍在2019-2020学年的综合表现。在评奖过程中出现或发现问题的宿舍,亦将取消评奖资格。

(三)参评宿舍同学须符合《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修订)》规定的基本条件,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所涉宿舍在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月度督察中,无违章电器使用情况。

四、评审程序

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评审应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开展,具体流程如下:

(一)校区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申报、资格审核、展示评比,并将拟推荐宿舍名单上报校学生处。

(二)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各学院推荐宿舍材料,确定十佳宿舍候选宿舍,组织展评活动评出十佳宿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并根据上级部门安排推荐参评市级奖励,各奖项拟授奖人选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三)评审结果报学生工作委员会或分管学校领导审定后以学校文件形式发布。学校将发放荣誉证书、举办表彰活动。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宿舍自主申报。

(二)申报时间:截止至11月15日中午12:00

(三)申报材料

各宿舍需要提交《文明宿舍申报审批表》(附件2)和《文明宿舍申报信息汇总表》等两份电子版表格(附件3)。

同时,参评十佳等级的宿舍,需提交1500字左右的宿舍事迹材料(可参照评审细节中参评条件撰写并附相关证明);准备展示PPT及宿舍创建成果总结视频(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推荐参评其他等级的,需提交上一学年文明宿舍建设总结。

以上申报材料请于11月15日中午12:00前提交,过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电子版以“文荟人才公寓/文星人才公寓-xxx宿舍文明宿舍申请”命名发送至1805923568@qq.com。

联系人:付老师、张雪情、李爱侠

联系方式:0512-62558600;15733109552; 18389790892


附件1:《文明宿舍和优秀宿舍长评审细则》

附件2:《文明宿舍申报审批表》

附件3:《文明宿舍申报信息汇总表》

 

更多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