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业界师资

李国旺()    

李国旺

职 务:

系 所:科研与社会服务部

办公室:

电 话:

邮 箱:

个人简历

教育经历

工作经历

中国人民大学89届校友,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为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同时是浦江金融论坛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专家顾问、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等权威财经媒体专栏作家。

研究方向

行为金融学

讲授课程


研究成果

著有《什么公司最会赚钱》、《国学与新经济学—<大学>启示录》、《国学与新行为金融学—<道德经>行为策略启示录》、《国学与新投资组合(2012年—2019中国股市投资策略)》、《智本创新论(先行产业与金融创新)》、《世界大棋局与中国大方略》等。

社会兼职及荣誉

他是国内首批行为金融学研究专家,是财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知行合一者,他融会贯通了中西理论,开创性地提出四方力量模型、产业升级新论、价值创新和组合投资新论、智本创新论等一系列极具创新性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