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苏州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8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3月6日下午,苏州校区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中法学院院长黎玖高,苏州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靳兴初、肖逸秋、袁少暐、张晨、祁萱、胡德宝、陈超、朱婷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靳兴初主持。

会上,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陆书捷、2017级汉教硕士1班党支部书记魏维、2017级汉教硕士2班党支部书记陆瑶、2017级社工硕士1班党支部书记谢威、2017级社工硕士2班党支部书记吴顺丽、2017级金融硕士(全面)班党支部书记王悦丞、2017级金融硕士(计量)班党支部书记王雯岚、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星美、行政管理职员党支部书记肖逸秋先后述职,从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作了述职。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报告后,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指出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黎玖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好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和校区党委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责任体系的重要内容。各支部书记能够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扎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黎玖高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责任意识,为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筑牢基础;各党支部书记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工作和学习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大家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听取报告后,现场填写并投放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表。

(编辑:高艺源)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