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李海洋教授为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文/郑真 图/李涵 来源:党群工作部

12月2日下午,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三场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苏州校区特聘教授、校区党委特聘理论学习导师李海洋教授作了题为“与党同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与祖国同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两场讲座。讲座由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任伟明主持。

392549428198513327.jpg

在第一场“与党同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中,李海洋首先结合中国改革开放、国际经贸关系等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重要历史节点与重大现实意义。李海洋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面临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宏观设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行动指南。随后,他从确立奋斗目标、阐明主要矛盾、谋划发展布局、确定改革目标、确立法制目标、实施强军目标、观照人类命运、明确本质特征八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主要内容。

1.jpg

在第二场讲座中,李海洋分别从中美关系的重大变化、新时代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新时代继续全面扩大开放、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出发,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参加的重要活动及发表的重要讲话。李海洋强调,要从容面对当下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严峻挑战,全面认识中国改革开放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工作、学习的实处。

苏州校区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以及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讲座。

(编辑:李涵)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