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1-12 作者: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 来源: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苏州校区党委的部署和指导下,1月10日上午,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步入一大纪念馆大厅,教师们在党旗前驻足凝视,当年入党时的庄严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心中回响激荡。在会址一层,教师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和“风云际会,相约建党”两大主题展览。展览系统梳理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挽救国家民族危亡所做出的一系列英勇斗争和艰难探索,讲述了自1915年新文化运动之后,陈独秀、李大钊等一批先进知识分子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所做的重要贡献。在会址二层,教师党员们认真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历程。1921年7月23日,来自7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与共产国际代表共15人在上海望志路一户石库门老房子里,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领导机关,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

教师支部党员们还一同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红色窗棂、精致条桌、硬木椅、小圆凳、雕花茶杯……就是这间18平方米的屋子,毛泽东主席称之为中国共产党的“产床”,习近平总书记称之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在陈列的文字、照片、手稿、物件、雕像前认真观看,驻足沉思,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不易,内心深处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的神圣洗礼。

参观结束后,教师支部老师们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深耕三尺讲台,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教书育人、服务社会,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地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编辑:郑真)

媒体报道:

[澎湃新闻]:“一大会址”日记|这所高校的学生把党支部建到了法国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