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李海洋教授为党员理论学习暨积极分子培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14 作者:文/海强 图/彦求 来源:党群工作部

12月13日,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李海洋教授向在场年轻党员和党校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对党的事业的认同是共产党员的’心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苏州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靳兴初主持。

李海洋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认同”、“认同什么”、“怎样认同”等三个角度为大家做出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指出的“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这一论断抓住了现实问题的要害,他号召广大同学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要求,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海洋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翻天覆地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也有过错误,这是我们不能回避的事实。作为新一代革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从事实出发加以审视,全面客观地看待我党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切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对人民负责的党。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该积极主动认同党的事业,认同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奋斗历程,认同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和深刻反思,认同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民族复兴之路。这需要广大党员一方面要积极投身党的事业,在努力中淬炼人格,在奋斗中享受快乐,在辛劳中塑造尊严,在坚持中超越自我;另一方面要努力捍卫党的事业,正确对待同侪压力。

最后,李海洋教授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清楚地认识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造就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干部队伍。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每个党员和积极分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