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苏州校区党委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5-24 作者: 来源:

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是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媒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的新闻。在校区党委的组织下,校区各党团支部、学生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热潮。

5月21日下午,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杨伟国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晓梅教授出席座谈会,来自校区各党团支部、学生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区学生事务部主任刘甡主持。

会上,杨伟国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校区党委要求全体师生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在全体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广大师生倍受鼓舞和激励。杨伟国书记和同学们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强调了核心价值观对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以及我们每个人的价值所在;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强调了提升综合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指出了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密切关系;为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明了方向。杨伟国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校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和信心。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随后,各党团支部、学生组织代表先后发言,汇报学习开展情况,交流学习体会。同学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殷切期望,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

刘晓梅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向全体青年发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个人正确的价值观念关乎个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也关乎社会的和谐与安定,当我们在追求个人价值或个人利益的时候,绝对不能损害他人和社会公共利益,一个国家的强大以及这个社会是否被认同与每个公民的素质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刘晓梅副书记强调,校区全体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校区广大青年的思想基础,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伟明)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