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师生员工集体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据学校部署,9月28日晚,苏州校区党委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在苏州独墅湖影剧院共同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

影片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期间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故事,真实再现了一段决定国家民族命运的恢弘历史,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生动刻画了领袖人物丰沛感人的情感世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全场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校区师生被共和国缔造者们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所感动,感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今日的繁荣盛世来之不易,深化了对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无数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懈奋斗,敢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苏州校区党委将此次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通过组织观影,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之后,校区党委还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金红玉)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