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文/图 田鑫 来源:教师党支部

3月1日中午,苏州校区教师党支部在开太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星美主持。


支部成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差距和不足。

徐星美首先进行自我批评,反思自己在支部工作中布置任务多,关心支部成员少,与部分党员教师特别是法语教师在工作和思想上的交流少;田鑫认为自己身为支委服务意识还显不足,在支部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晏梦捷表示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拼搏精神不够,工作中有时缺乏精益求精的精神,专业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王欣然认为自己主要关注于教学工作,对于时政关注还不足。支部其他成员也分别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就理论学习、专业经验、服务意识、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及年轻党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教师党支部还特别邀请到中法学院法语教研中心主任冯寿农教授进行了交流分享。作为一名有着49年党龄的资深二级教授,冯寿农深情回忆了自己早年的工作经历,带领支部成员们重温了共产党员艰苦朴素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他语重心长地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作风,年轻党员一定要正确认识并虚心接受批评,才能不断提升自我;冯寿农强调,共产党员要立足工作岗位,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


会上,教师党支部组织了民主测评。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的自评互评客观中肯,活动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剖析自身、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针对提出的问题,教师党支部将认真对照整改,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继续做严做实基层支部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校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华贝)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