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李海洋教授为苏州校区“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1 作者:图/文 刘彦求 来源:党群工作部

4月10日下午,苏州校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三讲在修远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李海洋教授向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做了以“党性原则与辩证唯物论的时代契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党群工作部主任靳兴初主持。

讲座开始前,靳兴初代表苏州校区党委向李海洋教授颁发聘书,聘请李海洋教授担任校区理论学习导师。

李海洋教授首先就习近平同志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分析,他特别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他结合案例向在场的党员和发展对象提出目前党员中存在的一些诸如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员意识淡化、党员宗旨观念淡薄、党员精神不振、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并不断强调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接着,李海洋教授分别从党性与世界物质统一性、党性与主体性、党性与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党性与科学的实践观等几个方面探讨党性原则与辩证唯物论的时代契合,他强调要辩证唯物地看待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奋斗历程、党在不断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艰辛历程和深刻反思、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民族复兴之路、党领导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关键时期。讲座中,李海洋教授不断引用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优党、在党为党”,鼓励青年党员和发展对象团结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李海洋教授强调,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实践。“两学一做”要求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解、认同党的事业,李海洋教授最后鼓励广大党员同志要众志成城,在平凡的岗位上捍卫党的事业。

(编辑:郑真)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