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苏州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3月13日下午,苏州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苏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国际学院院长、中法学院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黎玖高等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主持。

国际学院副院长张晨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从宏观经济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梳理和解读。他首先从2018年宏观经济运行的总体态势和经济方面的主要成绩出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2018年工作回顾”部分做了详细梳理,指出当前国民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并分析了原因。随后,他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就业政策及体制机制改革等角度,解读了“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

黎玖高指出,2019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苏州工业园区创建25周年,同时还是校区全面办学10周年。他希望全体同志结合国家发展形势和校区发展实际,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更好地推进下一阶段工作。黎玖高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这一学习形式要持之以恒加以坚持,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用心学习、深入交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方蔚玮指出,“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开幕后已六下团组,从文艺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军队建设等方面同代表委员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全体同志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校区党委还将以多种形式带领师生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

(编辑:朱惠颖)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