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苏州校区党委开展“在学习中锤炼党性,在教育中坚定信念”系列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1 作者:文/图 党群工作部 来源: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苏州校区党委于近日开展以“在学习中锤炼党性,在教育中坚定信念”为主题的系列党员活动。

4月9日,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朱信凯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嘉兴南湖开展“探寻先辈足迹,传承百年薪火”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湖景区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在南湖景区,参加活动的党员重点瞻仰了革命红船,探寻一大代表们的足迹,聆听一大党史,感悟红船精神。

ND8_2962.jpg

ND8_2955.jpg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党员们沿着“党的建立与发展历程”线索,依次参观学习了近现代史诗、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三个专题。通过观看图片影像、实物资料、场景再现,聆听讲解,党员们重回到那段苦难而光辉的岁月,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意志所感染。虽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党员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党员们兴致高昂地参观学习,边走、边学、边看、边悟,在重温党史中感悟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思考,再传精神。

ND8_3021.jpg

ND8_2991.jpg

途中在大巴车上,党员们还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伟大事件的认识和了解。

ND8_2731.jpg

4月10日上午,苏州校区党委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提高党政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意识。

ND8_3165-2.jpg

会上,校区党委特邀学校监察处副处长石德才为校区党政班子成员做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石德才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远离侥幸心理,坚定守住法纪底线;提高自身修养,保持廉洁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阐述。

ND8_3188-2.jpg

朱信凯主持会议,他强调,校区党政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ND8_3147-2.jpg

4月10日中午,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起在敬斋人大厅观看了电影《焦裕禄》。虽然画质有些模糊,但是“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无比光芒。党员们被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所震撼,从内心深处感悟到了要时刻对党忠诚、对岗位热爱、对人民群众要有深厚的情感。

ND8_3303(修).jpg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党性修养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更为坚定。

(编辑:詹惠淇)

 

更多 >> 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