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苏州校区党委举办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11-23 作者:文/泽群 图/海强 来源:党群工作部

11月22日,苏州校区党员理论学习暨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美华教授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苏州校区党群工作部主任靳兴初主持。

吴美华教授从充分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从党章史中加深对党章的理解、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规治党、准确把握十八大以来党章的新内容、自觉增强党性修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不仅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更是每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建设,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总是认真总结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吴美华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十八大党章的的修改过程和七大亮点,使大家对党章的内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并以延安时期黄克功、肖玉璧案件为例,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形成的全面从严治党行动,介绍了从严治党的优良传统和治党方针。吴美华老师强调,党性修养是一种很高的境界,也是一个长期的自我改造过程,必须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身体力行,言行一致,真正把党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吴美华教授希望广大党员要增强党员意识,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积极投身实践,不断使自己的思想境界、道德品质、能力素养得到升华,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分子。

为深入推进“党员意识提升行动”和“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本学期苏州校区党委安排四场集中培训,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着力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和自律意识。

(编辑:华贝)

 

 

更多 >> 党建活动